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22年初,哈工大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在郑州举行授牌仪式,哈工大校长韩杰才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哈工大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韩杰才出席授牌仪式并致辞。哈工大副校长沈毅、郑州市教育局局长楚惠东共同为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授牌。



哈工大校长韩杰才致辞



哈工大副校长沈毅、郑州市教育局局长楚惠东为基地代表授牌


哈工大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是为全面落实党中央“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重大战略决策和不断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积极投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

哈工大校长韩杰才在致辞中强调,在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中,将“强化科教产教融合”列为重要任务和举措,要开展关键领域核心技术紧缺人才自主培养,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的建立,将有利于学校和地方建设协同发展,使学校新百年进一步深度融入国家新发展格局,培养和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在郑州发光发热,为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人才基础,全面提高高等教育支撑解决关键核心技术和“卡脖子”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哈工大郑州研究院是郑州市、哈工大共建的综合性新型研发机构。研究院围绕医学健康、光电融合、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智能建造、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全面深化产教融合,结合地方产业定位及发展方向,统筹哈工大科技创新资源,布局建设创新研究院、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产业孵化基地、技术转移中心和国际合作中心。



参加授牌仪式的校市领导和基地代表合影留念


从北国白山黑水到中原沃野千里,哈工大同河南同题共答、同郑州同心逐梦,以百年强校新担当,助力现代化河南建设交出“出彩答卷”,推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迈出“更大步伐”,在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同时,以哈工大郑州研究院为强力纽带和支撑平台,必能培养和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到郑州发光发热,助力郑州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抢抓机遇、赢得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