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研究院作为产品(技术)创新应用平台的作用,促进研企协同创新,积极开展产品(技术)的开发和应用研究,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步伐,助力科技产业发展。

   推进协同研发。搭建研究院与企业的成果转化共享平台,依靠线上线下平台联动,协助研究院实现研发市场化、新技术产品化、企业生产科技化的目标,促进企业科技创新、产融结合,最终建立“产、学、研”结合的科技研发与转化平台。平台以企业需求为核心,与企业采取“互动合作模式”,根据企业需求信息调整研发方向,引领新技术发展,企业对技术使用过程中的问题进行技术反馈,提高信息流通效率,研究院对应用技术进行持续跟踪研究,以解决产业领域重大问题,研究院和企业共享双方资源,协同研发,以企业为主体进行科技成果转化。

   促进成果转化。围绕电子信息、新能源、智能制造等多个国家战略发展领域,深入对接河南区域央企、龙头企业、中小企业,建立市场化专业化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支撑成果转化项目从实验室科研到中试阶段再到产业化试验及生产,打通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实现成果转化项目的造血自我发展,并配套大量创新链、产业链资源,全流程护航其成长,实现科技成果的转化和落地。

   打造孵化平台。研究院联合龙头企业,高标准建设孵化基础设施及配套设备,设立联合办公区、独立办公区、公共会议室、接待室、路演室等功能区域。打造专注于创业孵化+投资、“产学研”转化、科技园运营、天使投资等业务的创业孵化器,重点孵化新能源汽车、机器人及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大数据与智能系统、新材料和新能源、节能环保、智慧交通、生物医药和食品营养等产业。孵化器通过产业集群效应,促进资源的整合、互补。同时依托资源赋能,加速裂变,以期孵化和培育具有独角兽潜力的优质创业项目。通过配置专业的孵化与投资团队,实现河南省内高端大数据、高端装备、人工智能、新材料与节能环保等产业资源在孵化平台的集聚,带动区域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