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10

4月14日,哈工大郑州研究院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郑州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长韩杰才,郑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吕挺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校副校长、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刘挺主持。

韩杰才表示,高位谋划推进研究院发展建设,是哈工大立足新发展阶段、赋能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探索和重大工程。郑州研究院成立以来,市校双方同心协力、攻坚克难,推动研究院一步一个脚印,从“一张白纸”绘出“崭新画卷”,发展建设步入“快车道”。当前,深化推进市校合作步入新阶段、研究院发展建设迈步新征程,哈工大有十足的信心与郑州一同携手,高点谋划,在对接国家战略、融入中原发展、打造创新高峰、共建高端平台的道路上建立辅车相依的坚实合作关系,实现“合作双赢”。

吕挺琳表示,哈工大与郑州有良好合作基础,自市校共建哈工大郑州研究院协议签署以来,双方合作路径清晰明确,成果逐渐显现。经过近三年的建设发展,研究院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瞩目成就。希望校地双方聚焦优势领域,集结更多优质资源,携手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共同谋划承担国家科技重大项目,共同建设国家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将研究院打造成为省内“知名高校研究院”中的“排头兵”、产教融合的“新样板”,逐步建设成为中部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国家创新高地和重要人才中心。

会上,郑州市政协副主席、科学技术局局长魏宁娣宣读了研究院第二届理事会单位代表名单。研究院院长、理事会秘书长王广飞围绕人才引培、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国际合作等方面汇报了研究院建设进展情况。

会议审议通过了哈工大郑州研究院章程、理事会章程、事业发展规划、2024年年度预算等八项议案,听取了研究院2022年—2023年财政资金使用情况报告、专项审计工作报告。

研究院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单位代表孙建功、曹勇、王丽娟、耿勇军、赵轶杰、宗影影、闫永达、佟春莹,郑州市、哈工大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韩杰才讲话

吕挺琳讲话


编辑:许钰杰;审核:张懿文、梅鹏飞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