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院长王广飞一行赴国家能源集团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4-03-16浏览次数:11

为高效推动研究院科技成果转化落地,3月12日,研究院院长王广飞、哈工大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彭宇、哈工大机电学院机器人研究所教授级高工赵立军一行赴西安,与国家能源集团国神技术支持中心就能源领域无人化、智能化相关科技成果转化展开交流。国神公司副总工程师曹培庆、国神技术支持中心主任郭前鑫出席座谈会。

会上,研究院先进能源动力技术研究所副研究员贾贞健、哈工大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宋宇晨分别以《能源领域智慧化无人平台建设》《复杂系统智能运维》为题进行了专题汇报。

曹培庆表示,哈工大的无人化、智能化等科研成果在航天领域已经得到了充分验证和广泛应用,希望能够结合国家能源集团在火电、光伏、风力发电等应用场景,与研究院开展深入合作,制定对口解决方案,促进先进科技成果尽快落地。

郭前鑫指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对接,明确双方合作方向,尽快形成沟通、协作机制,邀请哈工大及郑州研究院相关专家进行实地调研,以推动双方合作高效落地。

王广飞指出,研究院将结合本次调研情况,有针对性地梳理成熟科技成果,配置科研资源,同国家能源集团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把能源领域无人化、智能化相关成果转化到实际应用当中,助力我国能源产业提质升级。

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鄂羽佳,国神技术电力技术支持部、智能智慧研发中心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编辑:周松正;审核:陈斌斌、梅鹏飞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