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 研究院组织开展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进研究院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3月11日下午,研究院组织开展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院长王广飞主持集体学习活动。

会上,院领导班子全体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进行系统学习。随后,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开展交流研讨。

王广飞在学习过程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是对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的创新和发展,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内涵,为我们更好认识、准确把握和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断贯彻落实,充分认识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

王广飞强调,我们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进一步增强科教兴国强国的抱负,担当起科技创新的重任,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要按照发展新质生产力要求,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统筹推进,不断畅通教育、科技、人才的良性循环,积极构建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人才培养体系,完善人才引进、使用工作机制,形成更多前瞻性、原创性的科研成果,不断推动研究院高质量发展,为河南培育新质生产力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和科技助力。

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张宏进行发言,其他成员结合研究院实际和分工,畅谈了学习体会和思考。

学习活动现场


编辑:杨贝;审核:张懿文、梅鹏飞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