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成功举办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河南省选拔赛表彰大会暨规则解读活动会

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1

3月6日,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河南省选拔赛表彰大会暨规则解读活动会在研究院举办。省教育厅原厅长助理、省人工智能学会顾问荣西海,研究院院长王广飞出席会议,近两百位来自全省各地学校代表及科技教师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由王广飞致辞,他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研究院将在研究生教育、青少年科技教育方面发挥资源优势,深入优化基础设施和智力系统配置,为持续高效开展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努力构建一流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打造人工智能科普生态示范高地,助力河南教育高质量发展。

荣西海在讲话中表示,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河南省选拔赛的举行,不仅是河南省人工智能学会的一件大事,也是教育科技战线发展进程中值得庆贺的一件喜事,大赛的举办必将对强化科学普及,提升科学素质,加快推动人工智能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省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省产学研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马广建在总结报告中指出,要根据本次大赛的反馈、观察和经验,对比赛流程进行优化,对评审标准进行更加科学的调整,从而使河南省选拔赛可以更好地服务于科技强国战略的实施,为河南中小学生提供更高水准的赛事服务。

随后,活动进行了对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表彰,参会领导分别为先进单位、先进个人颁发证书。

规则解读环节中,Cube机器人创想挑战、原创未来智能挑战等赛项技术专家对各赛项规则分别进行详细解读。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原副书记、省终身教育协会副会长田俊廷参加活动。

背景介绍:

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简称NOC大赛)自2019年起,连续5年入选教育部竞赛“白名单”,成为教育部批准的可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全国性竞赛活动之一。2022-2023学年NOC大赛河南省选拔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指导,河南省人工智能学会主办,并将继续主办2023-2024学年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河南省地方选拔赛。

王广飞致辞

荣西海致辞

马广建作总结报告

为先进单位、先进个人颁发证书


编辑:田宁宁;审核:王众、梅鹏飞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