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 | 研究院组织开展第二期主题教育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6-20浏览次数:401

6月19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院领导班子组织召开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分享会,院长王广飞主持会议。

会上,副院长鄂羽佳分享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主要内容,并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以及2021年5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一文交流了学习体会和认识。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技是国之利器,我们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统筹谋划,加强组织,优化我国科技事业发展总体布局。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这是党中央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

王广飞在学习过程中指出,研究院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继续探索构建产教融合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卓越工程师;要以市场需求引导科技创新,解决企业新旧动能转换中遇到的技术难题;要围绕地方特色产业及需求,多渠道引进高端人才。加快推动研究院高质量发展,彰显研究院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担当。

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务委员、相关同志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参加会议。

读书分享会现场

 

编辑:黄希宇,审核:张懿文、梅鹏飞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