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 | 研究院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463

6月7日下午,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研究院领导班子组织召开主题教育读书分享会,院长王广飞主持会议。

会上,副院长张宏分享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坚持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建设网络良好生态,发挥网络引导舆论、反映民意的作用》主要内容,并结合所学内容和实际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收获,提出了做好新闻舆论宣传工作的思路和具体举措。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要牢牢坚持党性原则,坚持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必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是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必须遵循的基本方针。其内容与第二篇《建设网络良好生态,发挥网络引导舆论、反映民意的作用》的部分主旨遥相呼应。总书记在这一章节中指出,形成良好网上舆论氛围,不是说只能有一个声音、一个调子,而是说不能搬弄是非、颠倒黑白、造谣生事、违法犯罪,不能超越了宪法法律界限。

王广飞在学习过程中指出,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研究院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贯彻省、市、校相关指示,团结广大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工作共识,讲好研究院故事,积极传播正能量,在网上网下共筑“同心圆”,共同为建成中部地区最具影响力的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和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基地而努力奋斗。

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务委员、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读书分享会现场

 

编辑:黄希宇,审核:张懿文、梅鹏飞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