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组织《与时俱进的党章引领方向凝聚力量》专题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442

       1110日下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院领导班子召开《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专题理论学习,院长王广飞主持集体学习活动。

       会上,全体同志认真学习1022日通过并生效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修改的法治内涵和重要意义。党章作为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体现着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上的新成果,蕴含着对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为全党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迈向新征程提供了根本遵循。二十大党章根据新形势新任务,与时俱进对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两步走”战略安排相关的表述作出相应修改,写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彰显了党和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意志和决心。

       王广飞在学习过程中指出,新时代新征程需要光辉的旗帜引领深刻领会党章修改的内容和意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发扬斗争精神,研究院建设过程勇担重任不断推进研究院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务委员、相关同志参加理论学习。


编辑:黄希宇,审核:张懿文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