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举行工程硕博士校企联合培养企业导师聘任仪式暨首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58

哈工大全媒体(商艳凯 姜桦楠 文/图)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提升企业导师的指导能力和育人水平,更好服务产教融合背景下的卓越工程人才培养,3月26日,我校在北京举行工程硕博士校企联合培养企业导师聘任仪式暨首次培训会。中央组织部人才工作局五处处长许晓桃,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龚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方向明,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党组组织部)主任周克文,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清勤出席活动。校长韩杰才代表学校致辞。

韩杰才指出,作为全国首批工程硕博士培养改革专项试点高校之一,近年来,哈工大聚焦国家战略科技人才培养与高等工程教育改革的重大需求领命先行,全面探索引领学生开展原创性、颠覆性科研实践和工程创新的卓越工程师培养模式,着力构建校企共同招生、共同培养、共同选题、共享成果和师资互通、课程打通、平台融通、政策畅通的“四共”“四通”机制,奋力开创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新局面。希望此次受聘的企业导师心怀“国之大者”,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优势,对标“大先生”要求,同校内导师共同担起新时代育人使命、共谋高质量育人路径、携手为学生成长成才导行示范。下一步学校将全面加强与行业领军企业的深度合作,探索建立常态化师资交流机制和平台,建立高质量师资互通机制,打通校企育人“旋转门”,助力广大企业导师在履职尽责中加速成长,以“尖兵”担当走好卓越工程师自主培养之路,共同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参会领导为31位企业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副校长沈毅主持活动。

我校谭久彬院士,“国家卓越工程师”获得者、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覃大清,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二〇三所副所长张升康分别以“高素质总师型领军人才培养模式”“一个工程师的老师梦”“持续深化产教融合,积极探索卓越工程人才培养新路径”为题作培训报告。

来自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等30余家联合培养单位的140余名企业导师和校企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参加活动。

韩杰才致辞

颁发聘书

谭久彬院士作报告

覃大清作报告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商艳凯

审核:宋玲 李守斌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