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光子传感研究团队姜桃飞 入选2023年度“郑好”青年

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日前,郑州市团委经初步审查筛选、组织分类评审(行业评审、协会学会评审、大众评审)、综合研判评定,拟确定2023年度“郑好”青年人才入围人选46名,并向社会公示。研究院光子传感研究团队副研究员姜桃飞成功入选。

2023年度“郑好”青年人才入围人选名单(部分) 

姜桃飞,博士毕业于哈工大,是研究院2022年引进的优秀科研人才。长期从事分布式光纤传感技术和应用研究,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3项,主持国家青年自然基金和横向项目5项,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2项和美国发明专利1项。研制了国内首台“高性能分布式布里渊光纤应变和温度监测仪”,空间分辨率、传感距离等关键技术指标国际领先,广泛应用于电力、石化、通信、交通、国防等领域。2020年荣获哈尔滨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中俄工业创新大赛二等奖。2021年荣获中国光学工程学会技术发明一等奖。

 

姜桃飞

入职研究院以来,姜桃飞继续扎根分布式光纤传感技术领域,潜心钻研,攻坚克难,主持了《基于布里渊动态光栅的长距离分布式光纤压力传感技术研究》《单光纤多参数分布式传感技术研究》等纵向、横向课题3项。除了科学研究外,姜桃飞还承担起培养研究生的重任,参与指导4名产教融合(郑州)专项研究生的科研学习。培养过程中,姜桃飞十分重视提高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鼓励学生在研究领域中学有所用,用有所成。他真正做到把小我融入大我,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姜桃飞在查看实验数据

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加快融入河南省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发展战略,积极服务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国家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坚持“以才引才”工作思路,为人才提供有温度的服务,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目前,研究院下设“两院八所”十个科研机构,全职引进国家级人才、科研骨干、海内外优秀博士后等各类人才近60人。研究院将继续竭力营造一流科研创新生态和学术氛围,为获聘优秀人才提供有竞争力的、能够安心工作的薪酬福利待遇以及完善的生活配套服务保障,欢迎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的加入,共创辉煌!


编辑:梅鹏飞;审核:张懿文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