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组织召开河南省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8浏览次数:503

112日—17日,河南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和河南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118日上午,研究院组织召开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河南省两会精神。河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院长王广飞作宣讲报告。会议由副院长张宏主持。

王广飞以河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身份全程参加了河南省第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各项议程,并在郑州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发言他结合参会感受和学习体会,全面宣讲了会议精神,就研究院深入学习贯彻河南省两会精神进行了部署。

王广飞传达河南省两会精神

王广飞全面梳理了河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召开的重大意义、取得的重要成果,并结合研究院实际,围绕“加快一流大学郑州研究院建设,助推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实施”表达参会感悟。同时,他传达了省委书记楼阳生,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安伟要求研究院充分发挥哈工大的教育、科技、人才、学科等优势资源,把研究院建设作为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具体实践的重要指示。王广飞表示,省委提出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正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首次提出的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部署在我省的生动实践。建设一流大学郑州研究院,在教育上,要坚持“豫内学生招培、豫外人才回归”“自带学生培养指标、自带A类学科”;在科技上,要坚持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在人才上,要坚持全球视野、豫籍为主;在定位上,要坚持功能不同、分类培育。研究院将加快建设步伐,为中原更加出彩汇聚磅礴力量。他强调,全院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河南省两会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加快建设研究院。一是规模上要再扩大,在院学生再上新台阶;二是层次上要再提高,争当一流高校郑州研究院“领头羊”;三是机制上要再创新,在全国奏响河南新型研发机构“最强音”。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在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严格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按照省、市、校指示部署,找准自身工作结合点、发力点,戒骄戒躁,以昂扬斗志、奋进姿态扎实做好各方面工作,努力在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中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院领导班子成员现场参会。全体职工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编辑:黄希宇,审核:张懿文、梅鹏飞


扫一扫分享本页